揭秘勒佈朗驚人記憶力 過目不忘反而成他夢魘(二)

勒佈朗的記憶力好到瞭驚人的地步,他就是學術上“清晰記憶”的例子,幾乎具備過目不忘的能力。但這能力在很多時候反而成為他的詛咒,這也解釋瞭為何他當初會叛逃騎士,做為刪除記憶的辦法,而今,他已經準備好面對它們瞭。


2

他身高6尺8寸左右,體重在260磅上下。即便在人才濟濟的NBA,他的運動天賦也可謂驚人。他十分敬業,每年暑假都會通過訓練提升自己。他習慣用右手打球,但做其它事情卻經常用左手。他熱衷瞭解聯盟歷史,從過往故事中汲取經驗教訓,得到啟發和激勵。




勒佈朗其台中商標註冊類別實還有一個被他隱藏瞭很久的特點,那就是記憶力超凡。或許這是他最厲害的長處之一,他的腦子就跟他在球場上的動作一樣靈敏。

他可以時時刻刻調動記憶內存,他說有時候這些記憶還會與他為敵,給他帶來比腳踝傷病麻煩得多的問題。他必須要與記憶對抗,控制住它們。

“在我還小的時候,我的教練就常說我總記得幾年前的比賽細節,讓他非常吃驚。”勒佈朗說,“大概在高中的時候我才明白自己的記憶力,可能會給我帶來一些麻煩。”

2012年,在一次采訪中,勒佈朗被問到職業生涯印象最深刻的扣籃。他的腦子很快閃現出瞭無數記憶,面對達蒙-瓊斯的暴扣,或者飛躍約翰-盧卡斯三世。大部分球員都記得職業生涯裡最出彩的時刻,但他在回答那個提問的時候卻能清楚地記得丹尼爾-吉佈森如何越過安東尼奧-丹尼爾斯將球傳給他,他也還記得四年前一場比賽裡他扣籃時被凱文-加內特打手犯規,但裁判並沒有吹。

“有時候在比賽日早上開會時,我們會開著電視播放NBA TV的經典比賽節目。”馬裡奧-查莫斯說,“勒佈朗看一眼就可以知道那是什麼比賽,比如97年總決賽第2場,哪怕當時字幕上什麼提示都沒有。”

在康涅狄格大學奪得NCAA冠軍後,勒佈朗恭喜瞭球隊主教練凱文-奧利,奧利曾跟他做過隊友。勒佈朗說:“他穿著西裝站在場邊的樣子跟他以前穿12號球衣時沒有區別。”台灣註冊商標查詢

2003-04賽申請註冊商標台中季,奧利曾在騎士效力,那是勒佈朗的新秀賽期。奧利的職業生涯裡一共輾轉過13支球隊,穿過7個不同的號碼,而12號他僅在騎士穿過。

“我們都是職業球員,所以勒佈朗就算記得幾年前的某場比賽,我也不會感到吃驚。”波什說,“但他還記得別的很多事情,比如他根本不可能記得的。有時我們在看橄欖球的時候,他會說,‘那個人就是2008年進入第四輪選秀的傢夥’。我們都覺得他怎麼可能知道這些,他總是一副無辜的樣子。”

這意味著,假如你在2011年11月讓勒佈朗突破底線得手,當你們在2013年3月交手時他還會記得。假如你在2008年季後賽某場比賽的第四節決定對他擋拆換防,他可能會在2014年還認為你會打這一戰術,哪怕你已經在別隊執教。假如上一次對陣雄鹿時勒佈朗在第一節打得順手,那麼下次打雄鹿時他可能也會在第一節比較有侵略性,因為他總能記得。

“我一般都能記得幾年前的比賽場景,很多年前的。”他說,“我能根據對方的習慣做出調整,知道我們應該派誰來應對。”

“記憶力超凡是件幸運的事,”他說,“我也願意好好利用這一點。”



本文來源:網易體育 作者:Kewell

責任編輯:歐陽焱_NS4899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AUGI SPORTS|重機車靴|重機車靴推薦|重機專用車靴|重機防摔鞋|重機防摔鞋推薦|重機防摔鞋

AUGI SPORTS|augisports|racing boots|urban boots|motorcycle boots

arrow
arrow

    nzt519b3r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